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校友服务

校友服务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友总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成功召开

校新闻网讯(校友总会供稿)10月28日下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友总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广州市成功召开。校长赵忠秀及校友总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共53人参会。校长助理、校友总会副会长王强主持大会。

本次大会是疫情常态化后的首次线下理事会议,来自贸大各级各类校友组织的理事们济济一堂,共同为贸大校友工作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参会人员就各项议题认真审议、共同研讨,并针对如何做好下一阶段的校友工作进行规划与展望。全体与会代表听取并审议通过《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友总会第七届理事会夏文斌会长任期工作报告》;听取《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友总会变更会长、变更法定代表人的说明》,并现场举手表决,赵忠秀同志全票当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友总会会长。

赵忠秀会长表示,感谢校友总会成立以来历任会长的接续奋斗,必将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勇挑重担,奋勇前行。赵忠秀会长对校友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凝聚贸大精神共识,积极完善组织建设和顶层设计;二是做足做强“外”字文章,向世界展现贸大形象、传播中国声音,提升国际影响力;三是让校友文化内涵为校友活动赋能、为校友工作提质。他还强调,贸大的未来是光明的,在新征程上需要全体贸大师生凝心聚力、上下求索,更需要海内外校友们的关心呵护、鼎力支持,期待校友们常回家看看,惠新东街10号永远是大家心灵的港湾。

大会通报了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校董会)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党员学习教育培训制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制度》《联系和服务群众制度》《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党费收缴和管理制度》;理事表决并通过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UIBEr校友基金工作志愿者协会章程》。

在交流环节中,陈红天副会长回顾了中国外贸事业的发展,认为贸大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为改革开放培养了大量的外语外贸人才,自己也是受益于母校的培养,对贸大的感情深厚而长久。他还通过分析当今经济形势、热点话题,向贸大校友倡议,我们要做讲道理、讲规矩、讲真理的贸大人。

杨长春副会长提到,正是贸大人的母校之情、校友之谊,让校友们克服困难,从全球各地共赴会场、共话情谊,贸大人的惠园情让人无比动容。他相信在赵忠秀会长的带领下,校友工作必将迎来下一个春天。作为副会长,他将全力支持会长工作,基于对母校的热爱和认同,带着对校友工作的情怀,助力学校校友工作事业再结硕果。最后,杨副会长对广东校友会长期以来对母校校友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广东校友会圆满完成换届工作表示热烈祝贺。

会议最后,与会理事围绕“校友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交流,各抒己见、畅所欲言。香港校友会会长张景智谈到只要有情怀、有热情,校友工作一定会越做越好,在奔向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贸大新路上,需要全体校友的共同努力,凝聚、挖掘、延续校友力量是校友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青岛校友会会长李明首先表示在赵忠秀会长的带领下,贸大校友工作一定会走向更辉煌的明天,他还提到为校友们搭建适合发展的平台、创造畅所欲言的环境、树立爱国爱校的情怀,能够更好地为校友服务,提高校友工作质量。广东校友会会长周广荣发言谈及校友工作的高质量发展,首先要凝练校友精神,将校友文化根植到每一名贸大人心中,在他个人的成长过程中,贸大教会他“提早走半步、快步走半步”,让他受益终身。

“潮平岸阔催人进,风起扬帆正当时”,校友总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的成功召开,是对以往校友工作的梳理总结,更是校友工作未来发展的新起点,相信在赵忠秀会长的领导下,校友总会将构建起更高质量的校友服务平台,在新时期展现新气象,行而不辍,笃行不怠!

会议期间,参会理事代表一同看望慰问了本届广交会贸大翻译服务团的17位同学。

10月29日上午,赵忠秀校长一行赴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调研,与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校友进行了会谈交流。

徐兵校友介绍了第134届广交会的筹办与开展情况,第134届广交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致广交会重要贺信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商务工作会议部署,立足商务工作“三个重要”定位,以“服务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水平开放”为主题,持续创新机制、丰富业态、拓展功能,着力优化结构、提升质量、改进服务,努力以更好形象、更好服务、更好成效助力外贸高质量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本届广交会规模扩容、结构优化,在组展质量、精准招商、线上平台、业态功能等方面提升拓展,强化完善。本届广交会采取了多项措施,切实提升配套服务水平和展客商参会体验。例如实行“提前**、远端**”,优化证件服务。通过交通管理、加强筹撤展保障、改进餐饮服务、提供通关便利,提高服务水平。最后,徐兵副主任提出,热烈欢迎贸大学子到广交会实习、学习,希望有更多优秀的贸大学子选择广交会、留在广交会,也希望能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有进一步的深度合作。

赵忠秀校长表示,广交会是展示中国大国形象的稳定窗口,是中国最靓丽的名片之一,要想继续推动国际经济秩序的改革与发展,广交会是重要的途径与平台。贸大作为国际贸易人才教育培养的排头兵,希望能与广交会开启深度战略合作,为学校专业学科建设提供指引,让广交会成为贸大学子就业的广阔平台。徐兵副主任感谢贸大的高度重视,表示将积极推动合作落地,期待与贸大携手展望广交会更光明的前景。

会谈之后,在徐兵副主任的陪同下,全体人员一同参观了广交会陈列馆,深度了解广交会的发展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