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印度尼西亚司法部长亚索纳·劳利一行来访

校新闻网讯(国际合作交流处供稿 摄影 高雨阳)11月8日,印度尼西亚司法部长亚索纳·劳利(Yasonna H. Laoly)一行来访我校,黄宝印书记在行政楼贵宾室会见了来宾,赵忠秀校长主持专题演讲会。

黄宝印书记对亚索纳·劳利部长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谈到贸大作为新中国第一所培养对外贸易专门人才的高校,积极服务于国家经济建设主战场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经过70多年的努力和发展,特色更加鲜明、优势更加明显,在国内和国际都具有良好声誉。目前学校有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400多名留学生,其中68名来自印尼的留学生在贸大攻读本科、硕士、博士或者进修学习。黄宝印书记指出,印尼是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首倡之地,亦是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重要样板,随着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成功召开,中印尼两国的全方位战略合作关系得到深化;希望以此次亚索纳·劳利部长来访为契机,促进更多印尼高校和贸大开展高水平合作,服务两国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两国人民友好交流。

亚索纳·劳利部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与印尼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印尼也是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中国过去几十年的发展成就举世瞩目,中国已连续十年成为印尼最大贸易伙伴。中印尼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十年来,两国各领域合作结出累累硕果。他非常高兴能够来到贸大这所中国著名高校访问,并非常荣幸与师生们交流。希望未来两国高校能够加强合作,为两国高水平人才培养与学术科研合作注入新的动力。

随后,亚索纳·劳利阁下作了题为“印尼营商便利化—法律和政策的最新动向”的主题演讲,就促进经贸便利化等热点问题分享了观点,他表示印尼司法部分别从法律法规修订、“信息化”数字转型、公共服务体系完善等层面不断优化,以期更好地促进印尼经商环境便利化,促进贸易发展。

赵忠秀校长主持演讲会并致欢迎辞,他就亚索纳·劳利部长来到贸大与师生分享其关于营商便利化的深刻见解表示感谢,赞赏印尼在国际贸易和发展领域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的应对举措。我校300余名中外师生参加此次演讲,并与亚索纳·劳利部长进行了热烈和友好的交流。

印度尼西亚驻华使馆公使Parulian Silalahi、印度尼西亚驻华使馆教育参赞Yudil Chatim、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向东等随行访问;我校洪俊杰副校长、法学院院长梅夏英、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李小萌、国际学院院长刘金兰、法学院副院长龚红柳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