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我校贵州研究院与贵州航天电器公司 携手开启研修专班

我校贵州研究院与贵州航天电器公司

携手开启研修专班

校新闻网讯(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贵州分院 供稿)龙舞九天谱新曲,航天电器冠四方。2024年2月25日,乘航天之舟,沐电器之光,贵州研究院与贵州航天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航天电器高级研修班正式启动,在贵州航天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会议室举办了一场隆重的开班典礼,贵州航天电器公司党委副书记邹作涛和贵州研究院院长张磊楠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开班典礼上,张磊楠院长简要介绍了外经济贸易大学的招生排名、状元数量、专业特色、业界知名度、企业认可度,以及贵州研究院的定位和优势,以增进学员对我校和贵州研究院的熟悉度和认同感。张院长指出“更多人才竞争、更新科技涌现、更高质量发展”时代背景下引发了知识焦虑和能力焦虑,来贸大学习是学员用行动化解焦虑的最佳途径,也是航天电器培养一专多能综合型人才的前瞻战略。他指出贵州研究院将重点做好三项工作,从师资选派、教学管理和校友平台为专班同学提供支持。他也提出两点期望,希望同学们一要做到持之以恒,做好工学平衡,保证精力投入;二要做到学以致用,坚持实践导向,做到知行合一。张院长指出,此研修专班标志着我校为贵州又一家上市公司提供了服务,贵州研究院将学习航天电器西迁精神以更好地扎根贵州服务西部。

贵州航天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副书记邹作涛发表了致辞。他强调了在全球化和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背景下,人才对于企业发展的重要性。航天电器作为国资、央企,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人才建设,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建设方面的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人才强企的战略部署。公司现有员工教育背景多数为工科专业,走上领导岗位和重点培养的基层骨干需要经济管理、金融统计等相关业的理论知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这一领域的知名学府,公司与贵州研究院携手合作,共同打造研修专班,通过系统的学习和交流,将有效提升员工的管理能力、创新思维和国际化视野,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期待将来在其他领域与贵州研究院展开更多合作,实现互补共赢。

作为新学员代表,2023级学员邹斌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学习机会的珍视和对未来的憧憬。他承诺将以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投入到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为贵州航天电器公司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开班典礼由人人力资源部副部长丁磊磊主持,他指出航天电器专班从组织策划到实施落地,得到公司领导和贵州研究院的大力支持,希望学员不负公司重托,努力学习,用优异成绩回报公司和学校。

开班典礼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将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研修班的学习中。他们决心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为贵州航天电器公司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贵州航天电器公司将持续关注研修班的进展情况,确保学员们能够取得良好的学习效果。

此次高级研修班的开班不仅为贵州航天电器公司的人才培养注入了新的活力,也标志着公司与贵州研究院的合作迈上了新的台阶。双方将共同努力,推动人才培养和企业发展的双赢局面,为贵州航天电器公司书写更加辉煌的未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