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获授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

校新闻网讯(政府管理学院供稿)为进一步推进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建设和管理,推动打造一批高质量的文化和旅游研究智库,2023年6月29日,文化和旅游部举行“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2023—2025年)授牌仪式暨研讨交流活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全国40家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获颁授牌。对外经贸大学副校长王强代表学校接受了基地牌匾,政府管理学院院长李明、研究基地首席专家吴承忠教授、基地联络人苗美娟老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交流活动。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饶权为新认定的40家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授牌并发表讲话。他要求各研究基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充分认识建好用好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的重要意义,立足“外脑”“智囊”定位,结合新时代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新任务新要求,聚焦行业发展需要及重点难点痛点问题,组织好统筹好研究力量,开展有针对性的系统研究,扎实推进研究基地建设重点工作。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主任张永新宣读《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公布“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2023—2025年)”名单的通知》,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宋薇对《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建设管理办法》作了简要说明。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作为2019年设立的首批文化与旅游研究基地,积极立足公共管理学科优势,聚焦文化和旅游发展重大战略和现实需求,在文化规划、文化产业研究、公共文化服务等领域形成了一批有价值、有分量、有成效的研究成果,培育了一支投身文旅事业、理论功底深厚、决策咨询能力突出的优秀人才团队,有效发挥了行业“智囊团”、人才“孵化器”作用。基地运行三年多来,累计向文旅部政策法规司报送研究内参近40篇,科研成果和项目数量快速增长。下一步,研究基地将围绕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突出研究特色,持续推出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切实提升基地服务国家文化和旅游发展战略的能力。